4/05/2011

旅行逸事 - Can you take a picture for us?

話說2005年夏天, 我在公司剛轉調新的單位沒幾天, 也還沒有什麼大事交付給我, 因此出國的訓練行程結束後, 就一個人飛去Montana "放空". 


那一年出門時, 除了依慣例背了Nikon的單眼相機(用底片的), 一部Sony VX-1000的DV攝影機, 以及一個不算小的腳架之外, 我生平第一次帶數位相機出門, 當時用的是Sony的707. (它的造型很特別, 整個機器最顯眼的就是那一個大大的, 像個砲筒的鏡頭, 707在旅行中還有別的故事, 暫且不表) 當這些器材都背在身上的時候, 看起來還挺唬人的.


8/15下午我在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的 Grand Prismatic Spring 週圍已經拍了好一會了, 所以悠閒地站在的步道上一個遊客不多的角落, 一方面是略微休息, 另一方面也四下看看還有沒有漏了什麼景.


忽然有一對年輕男女走了過來, 問: "Can you take a picture for us?"


"Sure. My pleasure."  我抬頭笑了笑. 心中暗想你們可運氣好找對人了,  儘管現在的相機已經做得很聰明了, 不過攝影跟構圖還是有些技巧跟學問的.  這幾天走過這麼多景點, 還真看到很多遊客在留影的拍法跟構圖是很"趣味"的.


拍完了 我請兩位立刻看看是不是他們期望的樣子, 如果不滿意可以立刻重來, 這真是數位的最大優點之一.


這時那個女的在一旁開口說了一句我聽過最經典的: "You look like a professional that we can trust.  We just ask another guy to do the same thing, but after that, we found we don't even on that picture.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